首页 > 书香泉城

槐荫图书馆启动亲民服务 想看什么书“你点书我买单”

发布时间:2015-08-07 14:12:00

  近日,家住段北街道闫千户小区的居民王克敏接到槐荫区图书馆的电话,说前些日子他点的书到馆了。她一赶到图书馆,馆员就将《乾隆皇帝全集》、《三国演义白话版》递给她,王克敏迅速做了借阅登记。“我6月底来这里看到贴出来的‘你点书我买单’活动通知,没想到书那么快就到了,我们需要什么书给买什么书,太亲民了。”王克敏说。

  据槐荫区图书馆馆长程玉霞介绍,这次“你点书我买单”活动6月初启动,是槐荫区图书馆倡导全民阅读、主动服务读者的创新之举,通过此次点书配书,有针对性地满足读者需求,同时使图书馆的藏书更趋合理。“要让更多人享受阅读的乐趣,我们希望让每个人读到他想要的书,每本书都有它的读者,尽量节省读者时间,这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记者在槐荫区图书馆看到,这里设立了“点书台”,如果读者在借阅过程中,发现馆里没有自己所需要的书,可以现场登记所需书目名称、作者以及出版社等相关信息,还可以把自己想看的图书信息直接反馈给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图书馆会在每期的购书过程中优先采购读者需要的书籍,并尽快入藏上架,馆员会第一时间把信息反馈给点书的读者。

  截至目前,共有212人参加了“你点书我买单”活动,槐荫区图书馆按照读者需求采购了200种400余册图书。程玉霞介绍,“今年年底前,我们还会分阶段采购图书,有需求的读者可以参与到活动中,让我们及时了解到读者需求,满足大家的需要。”(济南时报)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