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热电星火”志愿者联合热力集团志愿者开展“暖冬关爱,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25 14:2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细化落实“五为”志愿服务项目,切实做好新春期间驻地辖区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工作。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热电集团腊山分公司“热电星火”志愿者联合热力集团和智热力公司志愿者来到辖区7313社区开展“暖冬关爱,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走访慰问社区独居老人。

  走访慰问过程中,能源志愿者每到一户困难老人家中,都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认真听取老人们的诉求,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同时,帮助老人们检查暖气、煤气、水、电等设施,及时帮助老人维修维护,确保老人们节日期间的正常生活需求。每到一处,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清理卫生,以崭新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志愿者们来到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王增厚老人家中,为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慰问品,认真倾听老人戎马一生的军旅生涯,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荣光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奉献和牺牲。

  下一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各志愿服务团队将秉承 “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面落实市文明办“一月一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要求,用心服务群众,用情温暖社会,为冬日增添一丝暖意,为2024增添一份能源温度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