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公益同行、与环保相约,舜玉路街道志愿服务促文明“升温”
发表时间::2023-09-19 14:0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城市暖意融融,文明蔚然成风,连日来,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充分调动驻地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为居民群众送上了可口“大餐”。

  小集市焕发大活力

  公益市集便民惠邻

  市井烟火气,最抚凡人心。9月16日,舜玉路街道承办的“一城大爱暖泉城”公益集市在领秀城C2商业街区东广场举办,正煌中医、华录·风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济南民康护理院、爱本奶粉等多家爱心企业和热心志愿者,集中为居民群众送健康、送实惠、送爱心。

  居民们流连于各具特色的摊位前,徜徉在浓厚的文明氛围中,在诚“益”满满的惠民服务中,收获N倍的精神满足。

  种下环保种子

  争做环保卫士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9月15日,街道联合舜玉小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保课。

  志愿者通过PPT演示,为孩子们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围绕“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可以通过哪些方式”等问题展开互动,积极引导大家分享身边的环保故事,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通过活动开展,让青少年们从小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理念,鼓励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绿色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公益服务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更好的服务百姓,推动优质资源下沉社区,近日,舜绣社区携手舜玉路邮政储蓄银行、可恩口腔共同举办“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

  现场,检查、科普、问诊等都有条不紊进行,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介绍了手机银行转账、微信绑卡等操作方法,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宣传防诈小知识,切实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可恩口腔工作人员则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免费的口腔检查,指导如何正确刷牙、选牙刷牙膏和维护保养假牙等,让居民掌握口腔健康常识。

  活动链接专业资源,把便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

  下一步,舜玉路街道将精准把握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文明,绘就一幅幅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幸福画卷”。(舜玉路街道)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