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群众生活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2-12-05 17:09:00来源:

  一到冬天,天气逐渐变冷,取暖就成了家家户户的首要任务。

  “大爷,家里温度热不热,燃气炉有漏水的地方吗?”“燃气软管超过1年半要及时更换,要不然有安全隐患,这事可马虎不得!”12月5日,章丘区宁家埠街道志愿者开展入户查看农村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的使用情况,每走进一户群众家中,帮助群众检查清洁取暖设施,详细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高保障服务水平,确保广大用户安全温暖过冬。

  在使用清洁取暖设备的村民家中,向他们耐心讲解设备运行、日常维护以及安全用气知识,“这是‘安全宣传小知识’宣传页,九项安全小常识要常看看,厨房要常通风,报警器千万别关闭电源,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们联系,我们随时过来解决。”

  “天然气用起来就是方便,干净卫生还省事”,阿姨非常高兴的说道。

  农村冬季清洁取暖不仅关系着群众能够温暖过冬,更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宁家埠街道以志愿服务有热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为落脚点,围绕“一老一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融入文明创建,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让“文明创建 志愿先行”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