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刁镇街道开展“冬日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5 09:46:00来源: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计生特殊家庭的过冬物资准备的咋样了?取暖问题都解决了吗?这些“柴米油盐”的小事都是刁镇街道“暖心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心中牵挂的“大事”。为此,刁镇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冬日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11月3日是活动的第一天,暖心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走进计生特殊家庭,并坐在一起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询问其实际困难和需求, 帮助他们解决“柴米油盐”小问题,把浓浓暖意送到计生特殊家庭的心坎上。

  冯家社区的冯贤烈、魏务峰是性格非常开朗的两个老人,我们一进门,他们就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像久违的老友。冯大爷说,他年轻的时候“踩百家门”,周边的十里八乡都有他熟悉的朋友,他们经常聚在一起玩,他说,我总结了四句话:活在当下,调好心态,面对现实,知足常乐。我们听后感慨颇多,在这一点上,我们都要向冯大爷学习,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临走,我们叮嘱冯大爷和魏阿姨要与社区及志愿者们联系,大家将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谢谢你们,总是挂记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魏阿姨感激地说到。

  张恒平大叔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给我们讲养鱼的小经验,和我们分享他发抖音遇到的一些搞笑的事情。他觉得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要坚强的迈过一道道坎,一切都会变好。

  任大姨参加志愿服务一年多了,她的变化是比较明显的,她说,她会因为自己是一名暖心志愿者而倍感自豪和踏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扩了大自己的生活圈子,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体验,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带给自己的快乐。

  在程阿姨家中,桌子上摆满了各种药盒、药瓶,志愿者们教给她如何辨别各种药品的适应症状和保质期,叮嘱她一定要遵医嘱服药。她的睡眠不好,区精神关怀专家老师便教她做有助睡眠的手操,通过做手操可以缓解失眠症状。

  溪柳村的王大爷和贾阿姨热情的拿出家中的水果和瓜子,摆了满满一桌子,不停给志愿者们递这递那,让志愿者们感觉不是去服务而是过年走亲戚。东曹胡村的曹大叔和苏阿姨,为志愿者们每人泡了一杯香喷喷的茉莉花茶,他们说,这是家里专门招待客人的茶叶。

  6天的时间,志愿者们走过刁镇街道辖区内12个管区33个村的44户计生特殊家庭。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服务了他人,同时也提升了自己。我们只是做了些微不足道的事,却收获了计生特殊家庭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和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赞许,志愿者们温暖了他人,也被他人温暖着。

  今后,刁镇街道“暖心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的每一名志愿者都将把志愿服务当作一种生活态度,快乐地服务每一个计生特殊家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细心、贴心、尽心、爱心、暖心”的“五心”标准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