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志愿 能源有我|济南热力集团开展“与老人共享智能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4 10:4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6月29日,济南热力集团和勇党支部携手运输新村社区志愿者和济南传媒学校志愿服务团,在运输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与老人共享智能时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年居民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社区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为泉城居民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不会扫描健康码,遇到无现金支付时无法购物,想用智能手机却没人教……大多数老年人在数字鸿沟面前的处境日益困窘。济南热力集团和勇支部“温心”服务队与志愿者们,以“一对一”、“一对二”的方式现场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及常用应用软件,帮他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给他们如何注册和使用健康码。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软件的使用方法,提醒老人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学教老人们注册和使用健康码,如何用手机微信进行视频聊天、观看文娱节目等,满足老年群体生活、娱乐等多方面需求。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能在保障居民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享受到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红利”。

  运输新村社区62岁的王阿姨说:“岁数大了,孩子给买的智能手机平时不太会用,不会用健康码出门也不方便,儿女给微信钱包里放点儿钱我也不会花。现在好了,这些志愿者们教我们怎么使用智能手机,让我们也‘时髦’起来了。”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