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能源温度为抗疫一线注“暖流”
发表时间::2022-04-11 14:04: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安排,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亮身份、见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能源担当,集团及各分公司迅速成立党员防疫志愿突击队下沉社区防疫一线,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让能源“暖流”迎击疫情“倒春寒”。

  精准施策  严格内部管控措施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热电集团党委迅速进入了实战化应对状态,时刻保持“精准施策,严格防控”,切实履行了疫情防控责任人职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层层抓牢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有力地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效果。

  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组织全体职工在不必外出的情况下开展4次核酸检测;所属各分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排查物资储备及时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到位;各单位严格人员管控,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复工人员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一系列措施确保集团内部严防死守,共筑疫情防控堡垒。

  抗疫“先锋” 筑起物资“供给线”

  “您好,近期您从青岛刚返济南吗?有没有核酸检测报告?”4月6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任帅正忙着给居民做随访,每天接打200多个电话,成为这个年轻人近期每天要完成的头等任务。

  为了协助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天还没亮,任帅就和志愿突击队的同事们从单位集结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赶到章丘区双山社区,自3月初开始像任帅这样的热电志愿者便一批一批的来到这里……在晨光熹微中,争分夺秒,开启一天的抗“疫”工作,疫情的星火远不及抗疫情“先锋”凌晨启航的星光。

  “我在的社区封了4个单元楼,还有七八天才能解封。”任帅说,封锁单元楼内居民的药品和生活物资需求较大,他和志愿者们专门成立小分队筑起一条物资“供给线”,从物资分类到转运发放,分工明确,分配合理,所有流程井然有序,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能源“大白” 尽显防疫担当

  “防护服不透气,面罩容易产生雾水,‘穿着体验’着实谈不上好。这也让我真正体会到‘大白们’的不容易。”济南热电集团北郊分公司青年党员刘夫龙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感受。

  近日,济南热电集团北郊分公司党委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泺口街道新城社区,协助社区进行核酸应急演练。由刘夫龙等6名党员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冲在第一线,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扫描居民健康码、身份证,登记居民联系方式,确认条形码对应正确。

  “穿上‘大白’的衣服,虽然六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能厕所,但是看到有人给我竖大拇指,有人问我有没有吃饭,感觉很暖心。”刘夫龙说到。短短3个小时,志愿服务队协助近800名社区居民完成了核酸检测。为此,天桥区泺口街道山化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季楠一行特意来到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北郊分公司,将一面“企社共进防疫情,同心担当践初心”锦旗送到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徐义手中,感谢党员志愿者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奉献与付出。

  应检尽检  化身社区“守门神”

  4月4日,济南热电集团明湖分公司党委得知“双报到”共建单位北坦社区需要全员核酸,立即安排专人与社区沟通,了解人员需求、时间安排,协调防护物资,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等工作。在社区卡口值守中,他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坚决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精准掌控社区居民及外来人员信息。

  4月6日,明湖分公司党委书记武宇带领志愿服务队为北坦社区送去防护服、口罩、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湖分公司广泛动员、引导职工及辖区居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以强有力的应对能力和组织凝聚力抗击疫情、筑牢防线。

  下一步,济南热电集团将按照济南能源集团防疫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持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积极协助辖区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能源力量。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