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
发表时间::2022-03-08 16:0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阳春三月,章丘大地生机盎然。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章丘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农村、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热潮,社会新风尚扑面而来。

  在各中小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开展了“学雷锋 做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全体队员向雷锋叔叔学习,从我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人人争当校园文明使者。

  恰逢冬季残奥会开幕,区残联、章丘义工协会在残疾人托养中心共同举行“学雷锋 庆三八 迎残奥 一起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举行了趣味运动会、义务理发、包水饺、文艺演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也充分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区政协机关、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单位,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地,为老年人送去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组织开展卫生清洁等活动,用爱心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 服务群众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组织了“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倡树新风上门 ”政务服务送到家、环境卫生清理等活动。

  区公安分局志愿者来到明水街道百脉泉社区,开展“反诈宣讲进社区 携手共筑安全线”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诈骗防范知识,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截至目前,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共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关心关爱、政策宣讲、健身体育、卫生健康、扶危济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参加志愿者近千余名,服务群众达3万余人。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还将组织各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发扬光大。以下是部分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文明实践云”平台,参与志愿服务:

  今年,章丘区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联动机制,搭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充实志愿服务力量,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孵化培育一批“叫得响”“拿得出”“推得开”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