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文明实践“知新话”宣讲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8-09 15:4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下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团成员参加全区志愿者疫情防控消毒与防护技能培训文明实践活动。

  区卫健局和区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和急救专家从消毒剂的使用、个人防护、心肺复苏等方面为宣讲员进行了专业讲解,宣讲员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本领,以高度政治自觉肩负起职责使命,把宣传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最现实的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蒲公英”百姓宣讲员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线上理论宣讲“知新话”,线下“知新话学习角”开展防疫知识“方桌会”进村居、进社区、进机关、进单位、进网络、进企业“六进”宣讲活动。

  科学防控,人人有责。“蒲公英”百姓宣讲员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将通过理论解读、政策法规宣讲、科学防范知识讲解、疫情防控一线好故事等宣讲内容,增强宣讲实效、提升传播质量,扩大受众范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戮力同心、携手共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环境。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