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有泉城义工薪火相传 “爱心”更有“暖心”
发表时间::2021-07-19 10:1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志愿者合影留念。

  有“爱心”更有“暖心”,在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现场,记者不仅发现了“兵妈妈”等泉城义工的身影,还有受到他们影响的孩子,大家都来为主题展览加油助力。

  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的样子

  7月17日,星期六,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正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名青年泉城义工像往常一样早8点40分就来到会场,准备穿上红马甲进场值守,迎接第一批观展群众。然而他们却发现有人比他们到得还早,原来是上周来给大家送西瓜的十佳老义工“兵妈妈”齐亚珍来了,和她在一起的还有一对手牵手等候同学们的母子,年轻的妈妈手里还拎着一大包好吃的。

  “兵妈妈”介绍,这位妈妈名叫陈盼盼,是山东省立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泉城义工,从十几年前就参加泉城义工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如救助患重病战士、救助贫困学生等。前几天她从泉城义工的公众号上看到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正在举办主题展览,今天特意带着7岁的儿子张竣桐赶来参观,并买来香蕉、面包、火腿肠、小麻花等,慰问值班的大学生义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小竣桐高兴地将各种各样的面包交到义工小姐姐们手中,一边发面包一边跟姐姐们介绍:“我妈妈说你们起这么早来服务一定都没吃早饭,这是我和我妈妈一起到超市选的面包,姐姐们辛苦了!”

  泉城义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19岁的孙新莹是济南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到今天她已连续7天在岗。上午11点半,午休时间到,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来到服务台,看到一大串黄灿灿的香蕉,孙新莹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动。这是两位泉城义工爷爷——68岁的张志毅和70岁的杜忠远刚刚送来的。做主题展览志愿者这段时间,虽然每天长达6个小时的站立服务令这群20岁左右的大学生感到有些辛苦,但是每一天,他们的心中都被感动着:69岁“兵妈妈”的齐亚珍给大家送来了西瓜,77岁的徐书萍奶奶给大家送来了香蕉,64岁的孙锡坤奶奶给大家送来了糖果……中午,两位老爷爷又给大家送来了西瓜和香蕉。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泉城义工的大家庭中。68岁的张志毅是一名优秀的泉城义工,也是老济南记忆馆的负责人,在这些年轻志愿者面前,他感慨地说:泉城义工永远在路上。对于每个志愿者而言,都希望大家能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