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志愿服务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6-22 19:21:00来源:

  随着我市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的全面展开,接种人群逐渐迎来新一轮高潮,为缓解街道、社区接种点工作压力,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腊山、大学科技园分公司组织党团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7313社区临时接种点、崮云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父亲节”的到来,他们身着济南能源集团志愿服务者的红色马甲,佩戴口罩,在社区网格员的指导下,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流程环节和相关注意事项,在帮助医务人员安放好相应医用器具后,就迅速投入到各自服务岗位。在等候接种队伍前,志愿者一边为群众测量体温,一边耐心讲解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不忘提醒携带好随身物品避免遗落。耀眼的红马甲在接种大厅内往来穿梭,志愿者们协助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和表格填写,维护等待接种队伍秩序,确保前来接种的群众都能尽快接种疫苗,引导接种完的人员在留观区休息。每一名志愿者都将服务内容细化到各个环节,既减轻了现场工作人员压力,又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接种效率,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泛好评。

 

  “从热电集团志愿服务者两天来不辞辛劳的工作热情和为群众认真服务的态度上,我看到了济南能源、济南热电党史教育散发出来的成果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谛,感谢他们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的诸多帮助。”7313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睿称赞道。

  今后,济南热电集团青年志愿者将更好地发挥党史教育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积极践行济南能源 “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