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区:社会治理“好帮手”志愿服务来助力
发表时间::2021-05-26 10:4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近日,“好帮手”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项目启动仪式在爱山广场举行。

  济南钢城区广大党员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好帮手”。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服务标准,积极探索“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接单”模式,确保志愿服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要建立和完善协调机制,各部门分工协作,与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增强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开创全区志愿服务新局面,打造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仪式上,为志愿服务组织颁发了社会公共文明引导“好帮手”聘书,宣读了志愿者招募公告。

  据了解,“好帮手”志愿服务以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劝导、安全出行提示、文明交通宣传、交通导引咨询等“五大志愿服务内容”,倡导车辆让行人、车辆让斑马线、车辆按序通行、车辆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车辆各行其道、行人车辆过街遵守信号灯等“七大文明交通行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服务等工作,其他临时性的公共文明引导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钢城社会治理工作,提升社会文明治理水平。(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