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税务局: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24 14:37:00来源:

  便民办税,优惠政策送到“家门口”。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色彩服务情暖钢城”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助农惠农专题活动,宣传惠农政策,帮扶孤寡老人,传递税务温情,展示青年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合作制改革免征契税”“转让土地使用权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以部分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生产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70%”……志愿者们走进钢城区润东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的村民送来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耐心解答农民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宣传发动亲朋好友购买草莓,以实际行动助力村民致富增收,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我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都在外面打工,他们平时都很忙,我这身体还硬朗,不愿意麻烦儿女……感谢你们来陪我拉呱解闷……”在仙人桥社区独居老人齐大爷家,志愿者与老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家常、谈生活,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在一言一行中传递税务温暖。

  “奶奶,我们来给您送餐啦!”午饭时间到了,青年志愿者们化身“外卖员”,主动为腿脚不便、身体不适的老人提供幸福食堂送餐到家服务,有效缓解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有力营造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