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街道开展“泉涌巷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 15:44:00来源:

  泉城路志愿服务团队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 通讯员供图

  3月5日,泉城路街道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人”为主题的“泉涌巷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行,双报到单位、驻区单位和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共16支队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泉城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向各双报到单位、驻区单位和广大社区志愿服务团队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街道党工委打造的“泉涌巷陌”志愿服务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以一流的服务质量,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作为、有过硬本领”的“四有”新时代好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纷纷来到“泉涌巷陌”志愿服务签名墙签名留念,随后,各个志愿服务队有序地在服务点位向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门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服务队、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历下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服务队为到场居民提供了维修家电、理发、义诊、垃圾分类宣传、心理咨询等活动。

  “听说这里还可以免费修家用电器,我一大早就过来等着了,挺好挺好。”贡院墙根居民王女士表示。据悉,街道4个社区分别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手机课堂、剪纸教学、爱泉护泉、交通引导、济南民俗知识展示教学、手工插花等共12场活动,形成了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