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守卫绿水青山 ——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山体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5 18:1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3月5日,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为弘扬雷锋精神, 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服务队前往济南龙洞藏龙涧开展清理垃圾净化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藏龙涧是济南市民喜爱的登山胜地,为了让出门踏青的广大市民更舒适地享受大自然清新美丽的生态环境,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者多次利用节假日前往景区,清理垃圾、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细微之间倡导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这次开展集中行动,志愿者们提前进行了分组,带上各类工具,登高涉险,不怕苦、不怕累,经过3个小时的劳动,清理带走了数十包遗留垃圾,登山沿途焕然一新。“同心”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登山行人宣传文明理念,倡导居民爱护山林家园环境,从自身做起。

  

此次活动,是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服务队在三月份启动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内容之一。活动中,“同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将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经常,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统战力量。(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