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新风“别样红”
发表时间::2021-03-02 16:2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社区,2月28日上午,钢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汶源街道力源社区挎包志愿服务队活动在金洪家园广场举行。

  矢志服务成就美丽人生,为民服务传递温暖笑容。志愿者们身着文明实践的红色队服,腰挎印有“为人民服务”的橄榄绿背包,用热心、爱心、真心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燃气使用安全宣传、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有的到社区公共区域清理绿化带内白色垃圾,社区的每一条街巷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有的对社区里公共健身器材进行擦拭消毒和维护,方便居民们安全快乐地进行娱乐健身。与此同时,“磨剪子镪菜刀”活动,“小家电维修”活动,测血压、血糖、血型,权威大夫免费义诊活动也都开展得如火如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和特长为每一位居民热心服务着,用爱心播撒着阳光,用行动践行着平凡和伟大。

  “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是志愿者服务的宗旨。很多志愿者自觉自愿,慕名而来,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莱钢昌明眼镜店的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进行近视、远视、花眼等检测;钢城惠耳听力助听器的志愿者们免费进行听力检测等;钢城区燃气热力公司的志愿者们免费对有需要室内炉灶、燃气设备等检测的入户检测;莱芜钢铁集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健身会所的志愿者们免费提供健身咨询,体质检测等活动。

  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和服务,社区才变得更加和谐美丽。他们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用无私奉献擦亮了钢城志愿服务的名片,这一举措也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交口称赞。社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学雷锋活动,接地气,我们很欢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

  通过这次暖心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树立了高尚的形象、良好的口碑。通过志愿者们的感召,对居民自治也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下一步,汶源街道将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有计划地组织类似志愿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真诚的善举,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为汶源街道社区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和美汶源而不懈奋斗。

  “志愿服务,关键在于找准群众需求。今年,我们将统筹实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细、服务到家,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系统化、常态化、可持续化,更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全力为群众带来实惠和幸福感,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强音’。”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鹏说。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