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双报到”志愿服务为社区群众带来更多温暖
发表时间::2020-11-30 10:5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杆石桥街道联合在职党员、党组织,积极主动走入社区,履行党员职责,将自身优势融入社区服务中,为社区群众送来了更多资源和社会服务,从少年儿童到基层工作者,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双报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

  舒展了身:儿童齐健身 跃动促成长

  11月25日,一场家庭亲子健身操活动在乐山小区社区政治生活馆精彩开启。乐山小区社区综合党委联合辖区“双报到”单位省妇联和乐山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带领乐山幼儿园的儿童们一起做健身操,让大家在充分调动身体活力的同时,拉伸筋骨,帮助大家跳出健康身体,跳出美好心情。随着党员们的动作示范和矫正,儿童们伴随着健身音乐和党员的口令一步步进行动作练习,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场地。

  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一位党员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职业优势来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以‘双报到’活动为平台,帮助辖区的少年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既是履行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也是为守护下一代的发展出一份力!”。

  温暖了“心”:压力“巧”释放 乐观待生活

  为缓解党员干部和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保持基层队伍整体的乐观状态,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辖区“双报到”单位省委政法委和新市区社区综合党委联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医生胡蕾为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旨在帮助大家缓解压力的“健康大餐”。

  通过分享案例和现场演示,党员干部们学会宣泄情绪和掌握缓解压力的方法,并从运动、放松、饮食、音乐等方面感受疏导压力的成效,更理解了寻求专业帮助的重要性。

  新市区社区的一位党员表示:“这场讲座很好地满足了我们的工作需要。现在我们都面临不同程度、不同来源的压力,排解和释放这些负面情绪对我们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是知识和方法‘双丰收’!相信在这些排解方法的帮助下,我们能更好地自我调解,更好地面对年终各项工作!”

  打开了“眼”:“云游”人民币 稚童晓爱国

  近日,乐山小区社区综合党委联合区域化党建单位莱商银行、“双报到”单位乐山幼儿园开展“金融我知道-儿童金融”活动。

  活动中,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儿童们放映了PPT《银行初体验》,教给大家初步认识人民币,知道人民币的面额以及图案,让儿童们简单了解货币的发展史,加深对人民币的认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山东泰山、重庆三峡、桂林山水……这些人民币上的图案和其背后的故事被娓娓道来,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听着,仿佛被带到了绿水青山之中,在听觉和视觉的世界里畅游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活动后,幼儿园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专业人员给他们讲述人民币的故事,在观念认知上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爱护人民币、尊重人民币的基本观念。随着孩子们的成长,这些观念会被不断充实、完善,希望他们能在长大后对这样一堂课有更多的理解,更懂得如何爱护国家的每一个象征。”

  “双报到”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心中,不仅为辖区居民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资源,更是在辖区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人口普查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在职党员、党组织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杆石桥街道将进一步密切与辖区“双报到”党员、党组织的联系,积极发挥党员在社区为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双报到”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而不懈努力!(市中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