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行政服务审批局政务服务志愿者为创城助力添彩
发表时间::2020-07-27 15:46:00来源:

  全民发动、人人参与是我区文明创建的优势,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发挥这一优势的优质载体,从交通文明志愿者、禁烟控烟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到巾帼文明志愿者、文明宣传志愿者、帮扶救助志愿者,创城志愿者们时刻发挥创城引导者和先行的作用,以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引领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

  自长清区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区行政服务审批局始终把塑造窗口文明形象放在首要位置。志愿精神在政务服务大厅生根开花,政务服务志愿者小队日益壮大,她们着装统一,身披鲜红的志愿服务绶带,以自己的言行关爱他人、传递文明,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她们,就是政务服务大厅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政务服务志愿者”。

  她们微笑热情服务,维护厅内良好秩序,劝导吸烟、乱扔纸屑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办事群众有序排队、文明办事……政务服务志愿者在点点滴滴中诠释着创城志愿者的内涵。

  她们倡导关爱帮扶精神,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水、雨伞、急救药品、常用工具等便民物品。对前来办事的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主动为他们提供轮椅,并引导至相应窗口办理业务。贴心帮助怀抱婴儿的妇女到母婴室休息,为母婴提供干净卫生的独立空间。

  她们在为创城工作增添生机和活力的同时,积极传播文明理念,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精心挑选“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在厅内大屏幕滚动播放,向办事群众发放《创城倡议书》、《文明健康宣传单》。她们就是最好的创城宣传员。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她们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每日对大厅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把控出入口,对所有进入大厅的人员进行登记,做好体温监测,筑牢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创城志愿者是城市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活动是引领社会风气的一面旗帜。“政务服务志愿者”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递文明新风,传播健康正能量,以志愿服务凝聚强大力量,感染更多人加入到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行列,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出一份力量。(长清区行政服务审批局)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