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文明交通志愿者 不一样的年龄一样的负责
发表时间::2020-07-10 14:2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7月9日,在莱芜区文化北路,济南暖冬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正在执勤。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巩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成果,从7月份开始,莱芜区集中开展交通路口公共文明引导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路上,志愿者积极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交通信号安全通过路口,劝导并纠正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解答过往群众交通线路咨询等相关问题,营造了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

小志愿者在执勤现场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7月9日早8点,在莱芜区长勺路与雪湖大街交叉口,10个小小身影引起了过路行人的关注。“阿姨,您已经越线了,请退回等待线后等待。”一位小志愿者认真地劝导一位市民。得到对方的支持和配合后,他深深鞠躬表示感谢。在现场执勤的,都是周边学校的小学生。他们通过家长主动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创城工作尽一份力。过往的行人纷纷对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并用遵守交通规则,来回应他们的付出。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