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0-06-15 10:1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我现在手上拿着的是三涧溪村自己酿造的‘地道酒’,这酒秉承纯粮酿造、古法酿造的传统工艺,采用百脉泉系地下水,成酒后,用优质陶坛储酒,在三涧溪村历经千年的古地道里恒温储藏,使酒醇化老熟,再经顶级大师精心调制,终成精品,醇厚浓郁,回味无穷。”

  6月13日上午,在章丘三涧溪村“美食街”的一处电商直播室内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播珊珊正在向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介绍三涧溪村的农产品。短短几句话,吸引了不少粉丝争相订购。

  为啥“美食街”里会有直播带货?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直播惠农 志愿有我——济南市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活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设置了两个直播间,分别由主播娇阳、晓冉和主播珊珊直播带货。

  各地网友纷纷下单购买三涧溪农创园的甜瓜、西红柿和章丘铁锅、龙山小米等地方特产,诸多网友留言与主播互动,了解商品相关信息。6人的直播团队竟一时有些忙不过来。

  据悉,该活动是由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融媒体中心、三涧溪村三方联手向三涧溪村村民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此次直播助农活动,目的就是充分发挥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力、影响力,发挥济南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向心力,同时凝聚30万泉城义工、130万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力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三涧溪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开设农产品“绿色通道”,带动三涧溪村农民增收,把更多的济南好品卖出去。据悉,当天有近30名泉城义工骨干走进三涧溪村农创园、“美食街”,参与现场体验。

  6月13日,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举行的直播是启动也是首期活动,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做下去,在三涧溪村设立永久性直播基地。”13日的直播活动,也是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探索将志愿者团队力量注入到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种尝试。活动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优势,让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电商服务中,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除了电商直播,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还依托新媒体矩阵,加上央媒助阵,开启全网线上直播,凭借媒体传播平台的独特影响力,全面、直观、立体呈现三涧溪村这两年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农业产业的发展,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展示出三涧溪村党员和群众“敢闯敢试、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党报集团力量。(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