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借力"微"平台 宣传"政"能量
发表时间::2020-05-25 15:05:00来源:
  莱芜区和庄镇文明实践所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小和发布""和小系列"专栏。和庄微信公众平台以“和”系列新媒体产品为抓手,增强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有效融合,推送工作动态、宣传惠民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和”系列以亲民新颖的形象、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乡土文化进行分类整合,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成立专栏系列展出,打通了政、企、民互通渠道,实现与群众的全方位沟通、多角度互动。

  小“和”发布。通过"小和发布"专栏,老百姓可以更直观、便捷地了解和庄镇一周内重点工作动态,加强与发改、经信、人社、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的互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辟党建、政策、知识、复工、助农等子栏目,利用生动活泼的信息版面和质朴自然的语言文字,让老百姓随时随地都可以了解并“吃透”各项惠民政策。

  “和小”系列。“和小”系列专栏包括代表和庄青年志愿者的“和小青”、介绍和庄当季美食的“和小食”、推荐和庄特色景点的“和小景”,用声音传播正能量的“和倾听”以及逢母亲节等节日推送最美人物典型的“和小美”。在技术不断发展和移动设备广泛应用的社会大环境下,新媒体的应用广泛性显著增强,和庄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地进行了新媒体理念以及技术的融合,使信息的传播速度、传播范围得到了质的提升。一是舆论宣传富有成效。跟随时代发展,及时改进文风,最大程度上利用新时代媒体传播高速、容量巨大、反馈快速的特点,保证新闻宣传工作扎根于基层群众,使得报道形式平易近人的同时具备更强的感召力。二是文明创建氛围浓厚。推动物质文明建设,丰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三是文化建设活力攀升。通过品牌打造,对区域内的代表事物附加文化价值,使整个区域内文化氛围更活泼,活动的开展更活跃,群众参与感显著增强,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四是乡村振兴潜力激发。对农村、农产品、美食、美景等统一做品牌化、精致化、现代化宣传,利用电商平台等手段,增加农村集体收入,形成规模化品牌产业,带动扶贫发展、产生就业岗位、吸引人才,达到农村发展潜力深度开发。

  “和”系列品牌使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和富民信息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使农产品产销走上云端、聚合平台,为基层党建筑牢新阵地,为乡村治理探索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打造新利器。(莱芜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