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济南章丘黄河镇这样学雷锋!
发表时间::2020-03-17 15:1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3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贯彻落实全区“文明同行·志愿有我”主题活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工作安排,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在辖区内倡导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青年学生和村民群众踊跃参与,特别是青年志愿者的加入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注入了青春活力。

  “多亏了几个年轻人和我们轮岗执勤,现在轻快多了,排查登记、交通管控样样拿手,关键还勤快,一抽空就帮着打扫卫生”,正在临济村劝返点执勤的村民称赞道。

  村民口中的“年轻人”正是本村的大学生王恒和王天,两个勤快、干练的小伙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大寨村刘晨,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在完成学业之余,自愿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把抗击疫情教育意义作为自己特殊的成长礼。用她自己的话说,“志愿工作不分校内校外,在学校服务老师同学,回到家乡,就要为父老乡亲们做实事。”

  高家村马孟翟,就读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一直热心于志愿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再次请缨上阵,为父老乡亲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堤坝。这几天气温一直不稳定,马孟翟主动要求值守夜班,他说:“我年轻,身体素质强,夜班理应我来值。” 

  温官村温哲,在抗“疫”前线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了“90后”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石李村青年志愿者——石琳琳、石妍,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姐妹花”。 

  以上活动是黄河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2020年,黄河镇将立足实际,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学雷锋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为谱写黄河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来源:文明实践在章丘)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