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苦思甜:中国重汽志愿者义务理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2-24 15:01:00来源:中国重汽集团

   224日,农历二月初二。民谚有“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的说法。由于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许多理发店都没有对外营业。在了解到职工理发难的问题后,中国重汽集团各二级单位联合组织12名志愿者,在防控措施到位、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一线职工免费理发。

  志愿者们提前买好理发用具、PVC手套、一次性毛巾、脸盆、消毒水等用品,并征用现场会议室做临时“理发厅”,进行全面消毒,开窗透风。为确保安全有序,安排分时段预约理发,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现场井然有序,花剪纷飞,志愿者们把一个个“F4”变成精神小帅哥。

  一个多月没理发了,头发都快能扎小辫了,今天剪了头发,瞬间感觉清爽了很多,整个人都精神了,听到职工这样说志愿者心里乐开了花。

  志愿理发师樊庭亮说: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我也帮不上别的忙,就这点儿手艺,能帮大家理理发,也算是为公司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

  本次活动历时三天,共为616名职工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开展得很及时、很暖心,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