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济南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6 14:34:00来源: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济南社科联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组织动员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深入基层防控一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积极作为,创新形式发挥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科普知识、鼓舞士气,发挥社科工作的责任担当,倡导全社会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市社科联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先后分三批共组织136人次参与到历下、天桥等4个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丝不苟的检查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做好测量体温、进出人员登记、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等工作。济南市语言艺术学会志愿服务队利用新媒体,发挥有“声”力量,设立《大国语言中国说》专题节目组,以有声广播的形式讲好疫情故事,传播爱国正能量。莱芜战役纪念馆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轮流到任花园社区和孟花园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济南市博物馆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下沉到万福社区,结合近期复工潮陆续开启,一方面加大防控力度,帮助指导商户尽快回复正常秩序,另一方面劝导辖区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做到防疫和保障居民生活两不误。


济南市社科联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在历下区、天桥区开展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济南市语言艺术学会制作“大国语言中国说”节目,用有“声”的力量抗击疫情。

莱芜战役纪念馆社科普及志愿者在社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济南市博物馆的社科普及志愿者深入到市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