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助力打赢防疫保卫战
发表时间::2020-02-16 15:5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商河县积极相应上级号召,结合自身实际,迅速组织各级各部门志愿服务组织、服务队、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身穿红马甲,守候在每个卡点上,站在了疫情防控前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来自各级各部门或社会团体或各村(居),但疫情就是命令,群防群控,责任大于天。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倡议下,志愿者对进出居民进行劝导、监测体温、摸排登记、维持秩序等,积极投入在疫情防控一线。

  

  同时,12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911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积极组织各地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共有120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1030支志愿服务队伍以及近万名志愿者参加群防群控工作,他们有的在路口设卡劝返外地人员,有的在发放宣传单,有的在清理垃圾开展消毒工作,有的在帮助正在隔离人员……
  

  

  此外,志愿者们还以点带面,利用微信、短信、QQ等,转发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在广场、车站、市场等场所发放、张贴宣传单;进社区、村登记、排查外出务工、就学返乡和滞留人员的相关情况;向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居民群众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引导大家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