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22 16:1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走访章丘圣井镇第二小学两名困难家庭儿童
  117日,农历小年,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联合济南商用车公司的志愿者来到章丘圣井镇第二小学两名困难家庭儿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温暖的慰问品,表达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两位困难家庭儿童均为父母身患重病因病致贫,长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志愿者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勉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中国重汽的志愿者团队会尽力给予必要的帮助,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以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舜信社区走访独居老人

  117日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与中国重汽桥箱公司、部件制造部、轻卡部、豪沃金融、财务公司,一同深入高新区舜信社区,开展 “双报到、双服务”及春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6家单位的党员代表与社区居委会一起走访了舜信社区的困难党员家庭、孤寡老人家庭、贫困家庭等。每到一户,党员们都会同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油、鸡蛋等节日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慰问活动结束后,销售部还与舜信社区展开交流,详细询问了社区双报到共驻共建项目进展情况,并表示,中国重汽将与社区一起,紧扣群众需求,做实、做细、做好服务,推进重汽党组织与社区和谐共建,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访慰问贫困学生陶心怡

  120日中午,中国重汽卡车公司志愿者一行五人,在春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贫困学生陶心怡,送去卡车公司领导和职工的深切问候。

  时值寒假,大家再次见到了正在高三奋战的陶心怡同学。由于学业繁忙,之前多次探望时都没有见到她。许久未见,寒暄不断,更少不了关心和问候。对于自己的孙女,陶奶奶难掩关心和欣慰,乖巧的孙女在学习和生活上从来没让她操过心,只是在说到孙女假期还学习到深夜时就忍不住心疼和怜爱。在谈到即将到来的高考时,陶心怡同学坚定地表达了要考取济南本地高校,方便就近照顾陶奶奶的强烈愿望,让陶奶奶流下了欣慰的泪水,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数九岁寒,浓情融雪。卡车公司的深情帮助陪伴着陶心怡同学从小学走到高中,她的感恩和努力,也使关心她们的卡车人倍感欣慰与自豪。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