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会同甸南社区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0 16:20:00来源:市住建局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好满足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按照市文明办整体工作部署和中心党总支工作安排,1月20日,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杨学军副主任带领志愿者服务队会同甸南社区,走进社区、街道共同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杨学军副主任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到甸南社区“报到”,根据甸南社区的工作安排,认领了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并向社区通报了一年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情况,谋划了2020年的精神文明共建工作。

  随后,10名志愿者手持笤帚、铁锨等工具,清扫了小区的积雪,清理了垃圾堆放点,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又沿着经十路一线,帮助环卫工人捡拾烟头、纸屑、树叶等垃圾。志愿者们不畏寒冷,仔细搜寻隐藏在花丛中、砖缝里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包装盒、饮料瓶等生活垃圾,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工作,捡拾各类垃圾3公斤,清理积雪几十公斤,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甸南社区街道的公交车站,向过往的行人、社区居民发放了由中心和甸南社区联名撰写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耐心讲解了相关政策规定,以及我市坚持禁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质量的提升,并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不仅做到带头禁放烟花爆竹,而且要做一名禁放志愿者,为济南的碧水蓝天做出自己的贡献。社区刘大爷说:“这几年济南的空气变好了,不放烟花爆竹,我们支持”!

  

  自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中心的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全民志愿服务意识,先后策划开展了扶贫产品展销、社区消防安全教育、文明交通执勤、敬老助老、助力创卫创城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思想、传道德、传文化、传政策、传科技,打通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心志愿者服务队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授予2018年度济南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此次“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社区群众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吹响了奋发向上的新年号角。中心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按照市文明办和市住建局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我市城乡建设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