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定额站开展“清理杂物、传播文明”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5 11:06:00来源:
  

  为持续加强文明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营造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济南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根据市文明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文明单位与“双报到”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帮扶共建工作》的通知,组织全站人员于甸南社区开展清理杂物、传播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天气虽冷,但市站志愿者不畏严寒、提前到岗大家纷纷穿上红马甲,手里拿上长杆夹、扫把、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按照提前规划好的方案,分头行动。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辖区路面、墙角、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落叶等杂物。站领导更是不辞辛劳,亲自带领大家将井盖一一翻起,打扫藏在井盖下长期堆积的枯叶,并在清理过程中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冲锋在前、示范引领作用,尽一己之力改善社区整体环境

  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认认真真打扫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清理随处堆放的杂物。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甸南社区就变得整洁有序、干干净净,到处一派和谐之景。社区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的行动点赞。

  杂物虽小,俯仰即拾,触手成春,传播的是文明,收获的是和谐。此次清理杂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调动了全站人员共同参与保护环境的积极性,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有利于营造出一种人人主动遵守公共文明规则,全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