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创城攻坚硬仗
发表时间::2019-12-05 10:41:00来源:

当前,济南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评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为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和市住建局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冲锋在前、示范引领作用,严格对照体系标准,细化分解责任分工,层层压实纵深推进,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评各项工作。

经十路和转山西路交叉口位于历下区东部,紧邻中央商务区,是我市连接东西城区、贯通南北主线的一处重要路口,每天早晚高峰时段通勤车辆、人流汇集,通行流量长期处于饱和状态。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自律、文明出行意识,持续强化城市主干道路口高峰时段安全通行条件,在我市创城决战的紧要关头,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主动请缨认领执勤任务,扎实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加大人员调配保障力度,以实际行动守护交通安全、助力文明出行。

122日一早,中心文明交通志愿者不畏凛冽寒风、提前到岗到位,手举小红旗、身着橙马甲,协助交警维护路口交通安全秩序,以规范有力的手势动作及时提示机动车驾驶员文明礼让,以一丝不苟的服务态度引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在为行人、非机动车和车辆提供文明交通引导服务的同时,中心志愿者利用信号灯等候时间,向市民群众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受到了执勤交警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力同心者胜,实干争先者进。为按时到位上岗、避免脱岗误岗,中心志愿者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不负众望的使命感,严格遵守计划安排,克服天黑路远、天寒地冻等困难因素,千方百计提前到岗到位,有的同志清晨不到6点就从家出发,提前一刻钟到达服务岗位。下午完成工作后,中心志愿者又不辞辛劳,按时赶赴执勤一线,一直坚守到夜幕深沉,以冲天干劲和担当精神为市民群众高峰时段安全顺利出行提供优质温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大事难事看担当,决战决胜靠作为。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市文明办和市住建局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敢打必胜、使命必达的信心决心确保所担负的创城迎评各项任务万无一失、全面达标,以锲而不舍、不胜不休的恒心定力守护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