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中学师生志愿者来到养老院聆听老人讲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19-08-15 10:0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小志愿者聆听园区老人讲“红色故事”。(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济南稼轩中学师生、家长组成的近80人的志愿者团队,与入住老人开展了一场面对面、意义非凡的公益活动。同学们在探寻园区十几位老一辈革命者红色故事,感受他们无私奉献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填写了申请表,签约成为中心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据悉,今后,同学们将不定期入园开展志愿者活动,为入住长者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使他们的养老生活更有品质、更有乐趣。

  活动当天,身穿整齐校服的阳光少年们与各位长者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经历过战争年代的爷爷奶奶们回顾自己的革命故事,老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将在场的同学一同带到那个难以忘却的年代。

  说起那个艰难的时期,亲历过战争的原伞兵师司令部参谋赵爷爷仍然记忆犹新。他讲道:“战争期间,敌军力量强大,而我军物资匮乏,条件极其艰苦。正是靠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支持,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能在条件这么优越的养老机构安度晚年,更加觉得年轻时的付出是值得的。”

  91岁的田奶奶17岁入党,是从抗日战争时期一路走过来的“老革命”,她激动地向同学们讲起当年的故事。老人的讲述引得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其间,养老中心随行医生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多次劝说老人回房间休息,均被田奶奶拒绝,“我想和孩子们多呆一会儿。”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那个年代,我们的任务是实现民族解放、建设新中国,而现在你们的任务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看到这些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学子,爷爷奶奶们语重心长地说。

  在聆听了爷爷奶奶们讲述的亲身经历后,同学们也表示体会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树立责任感和荣誉感,担当起建设国家的重任。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旎雅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