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城管持续开展“双报到”周末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30 09:34: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创卫复审进入冲刺阶段,作为创卫复审迎查的主力军,历城区城管局持续深入开展“双报到”周末志愿服务活动。近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花园北区社区、万象新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走上街头捡拾垃圾、劝阻占道经营行为,用爱心和行动,让社区更有温度。

  在洪楼北区社区,历城区城管局开展“携手共建、助力创卫复审”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大家头顶烈日行走在社区,发扬绣花精神,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不断捡拾地面上的垃圾,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一个小广告。经过一番忙碌,小区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同时,在万象新天社区开展了“献礼建军节——阅童年故事会之我爸爸是军人”活动,志愿者首先结合创卫复审工作,对社区商铺进行走访并就占道经营情况进行劝阻,为社区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随后,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港沟中队韩道隆向大家分享了他从军的经历。

  此次活动是“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历城区城管局组织的第26次志愿服务活动,周末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常态。“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卫生大扫除”“创卫复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每一次活动都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与社区的沟通合作,小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同时提高了创卫复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创卫复审的积极性。

  据了解,下一步,历城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社区开展文明共建、城管政策宣传、城管课堂、垃圾分类推广、文明新风倡导、扶贫帮困等携手共建活动,通过“双报到”活动切实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与社区一路同行,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携手共建所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