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远街道与齐鲁工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9 11:3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7月8日至18日,历下区智远街道迎来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行者”大学生实践队。其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在盛福花园社区揭牌,为下一步校(院)、社区探索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学生实践队员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盛福花园社区、盛景社区、中海紫御东郡社区和林家庄村走访调研,并结合自身所长,积极参与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实践活动。他们开设社区科普小讲堂,传播科学理念;集资为贫困户送去米面粮油,看望社区孤寡老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八小场所”排查;接受精神洗礼,参观“红色文化大道”。此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为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契合做了有益铺垫,对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体验社区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