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的公益之路
发表时间::2019-07-26 10:3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公益,是提升城市温度的加热器,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标杆。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自建院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医帮困、扶弱助残。多次联合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济南日报等单位,走进残疾群体、贫困基层。向菏泽市、济宁市等残疾人联合会捐赠轮椅共计600余辆;联合济南日报开展“公益泉城”大型公益义诊活动走进济南市100多个乡镇、社区,为居民提供必要的健康查体、专家咨询。

  贫困村来了一支医疗队

  7月17日的济南正值酷暑,而比天气更热烈的,是一颗公益的心。当天上午,由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院工会组织领导、行政院长带队,六位同志成立下乡服务组,走进省级贫困村——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锦绣川办事处老庄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继续践行社会公益事业。

  活动中,医院服务组的医生冒着酷暑,带着医疗设备,在老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搭设健康体检点,为在场村民分析风湿病的起因,宣讲如何预防风湿病,患风湿病应如何保养、治疗减轻病症痛苦等医学知识;为前来的村民开展义诊,一个接一个地量血压、测血糖、查骨密度等,认真查看每位村民的各项指标,仔细询问存在的病症,结合查体结果,做出中肯的病情分析,提出恰当的治疗建议,并对身患风湿病症的村民免费赠送中药膏药。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在老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医疗救助点,向村“两委”免费赠送了装有血压计、碘伏等基本医疗仪器和常用急救药品的便民医疗箱,让村民在村里就可以自行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测和急救。活动的开展受到老庄村村民称赞:“十分感谢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免费的健康查体和义诊活动,了解了风湿病的起因,掌握了如何预防并正确治疗风湿病的知识,还为村里设立了医疗救助点,捐赠了医疗仪器和急救药品。”

    热衷公益为民着想

  翻看该院的工作日志不难看出,他们积极履行公益诺言。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自2012年建院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联合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济南日报等单位走进贫困基层、残疾群体、老年群体,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健康义诊、科普讲座、帮医帮困、扶弱助残、爱心捐助等社会公益。

  他们参加由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健委等多个政府部门机构联合主办的“山东老龄产业博览会”现场进行骨关节疾病公益义诊。与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历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喜迎国庆、爱在重阳”第五届爱老敬老公益活动。参加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天桥区卫健局主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参加由济南市发改委、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卫健委、济南日报社组织的“首届齐鲁国际医疗健康养生博览会”,现场进行健康义诊、科普宣教等。

  自2013年以来,医院联合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分别向菏泽市残疾人联合会、济阳残疾人联合会、菏泽市巨野县残疾人联合会、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轮椅680辆,价值人民币32.5万元。同时,联合开展“阳光助行”风湿病公益救助健康义诊、科普宣教60余场,惠及群众8000余人次。

  近年来医院联合济南日报先后开展“公益泉城助医帮困”“义诊进社区”等大型主题活动,共计100多场,惠及群众上万人。

  同时,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携手主流电视台举办“‘影动新农村 健康齐鲁行’——走进莱芜”活动,为广大农民朋友进行公益义诊活动。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情系双节,健康相伴”济南日报公益泉城联盟、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携手慰问、公益义诊走进革命老区。联合省级媒体组织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共计免费体检100余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