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义工助力齐鲁康博会
发表时间::2018-11-05 10:0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现场义诊。

  11月3日上午,首届齐鲁国际医疗康养博览会暨第二届山东(济南)康养旅游节(以下简称“齐鲁康博会”)隆重开幕。开幕仪式上,泉城义工齐鲁康养服务团成立,标志着今后泉城义工将会陆续开展一系列以“康养”为主题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贡献力量。

  在位于泉城广场泉标北侧的“泉城义工志愿服务中心”岗亭前,来自各行各业的泉城义工们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中有一下夜班便赶到活动现场服务的齐鲁医院的护士们,有来自济南市口腔医院的口腔专家,还有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等泉城义工集体为市民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另一边,“十佳泉城义工”蒋宝峰正在为一位老大爷修理收音机,身边堆满了等待维修的高压锅、电磁炉等。“十佳泉城义工”、72岁的“爱心奶奶”李爱萍正在为市民测量血压。“十佳泉城义工”齐亚珍、周义美和魏希菊向市民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现场宣讲,开展泉城义工志愿服务“传帮带”工作。

  在活动现场,还活跃着许多青春靓丽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泉城义工高校部”的大学生义工们。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的有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医专等十几所驻济高校的100余名大学生义工。他们担负着本届齐鲁康博期间会场的秩序引导与卫生维护等工作。“我们都是学医的学生,我们学校有口腔、中药、检验、影诊、影技、护理、临床医学、康复治疗等专业,我们都特别希望将来能通过泉城义工这个大平台学以致用,能为更多人带去医学康养服务。”来自山东医专口腔专业二年级的张光英是学校“泉城义工校志工部”的负责人,他们一行35名同学早上6点半便从位于二环南路的学校出发了。

  11月2日,口腔医院也加入了泉城义工大家庭。可恩口腔医院始创于2006年,目前在济南、青岛、德州、潍坊、淄博和上海、浙江七地开设17家分院,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可恩口腔医院集团董事长万少华表示,医疗机构本身就应该是利他的,具有公益性的天然属性,可恩口腔将以加入泉城义工为契机,加强社会责任意识,更好地服务社会。可恩口腔医疗集团总院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文医学分会副会长、山东省生命伦理研究院兼职教授亓庆国博士说,接下来可恩口腔将开展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口腔健康普查,为老年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此外将继续对适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治疗。

  据了解,本次泉城义工助力首届齐鲁康博会活动于3日、4日两天在泉城广场持续举行,带来的服务有内科检查、血压检测、医疗保健、口腔检测、法律咨询、家电维修等多项志愿服务。同时,泉城义工还将在现场接受市民报名,欢迎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泉城义工的集体中来,一起为把泉城济南打造成为志愿之城、服务之城、公益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