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市政工程处开展志愿服务 守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18-10-26 09:2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志愿者在捡拾垃圾。(济南时报)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金秋十月,秋意甚浓,行走在章丘区绣江河公园,道路两旁的树叶沙沙作响,迎面而来的阵阵秋风让人心头微微一颤,抬头远眺,白云、亭台、小桥、流水、落叶,仿佛置身画中,令人心旷神怡,忍不住连声赞叹。

  近年来,章丘致力于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做足、做好生态宜居文章,市民有了越来越多的休闲去处,推窗见绿,这座住在公园里的城市越发活力四射、生机勃勃。依托这样的绿色生态发展格局,章丘区市政工程处成立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先锋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每个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公园等休闲活动场所,通过捡拾垃圾、交通劝导、发放宣传材料等途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携起手来,打造更为靓丽的城市名片。

  在“打造最美绣江河、守护一方碧水蓝天”志愿服务活动中,每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都能以身作则,亲身示范投入其中,为游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对话,倡导讲文明、树新风良好风尚。据悉,章丘区市政工程处将切实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人居环境作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一项长效机制,把守护绿水青山文章做深、做久。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