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省济南第三十中学
发表时间::2018-09-19 15:4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志愿者在讲授急救知识。

志愿者在讲授急救知识。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为纪念第34个教师,提高教师应对突发意外时的自救互救能力,97日下午,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走进山东省济南第三十中学开展以“情系辛勤园丁 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志愿服务老师精心安排课程内容,从多个急救案例引入,除讲解心肺复苏、止血和包扎等常规急救技术以外,还根据教师的工作特点,加入了校园里常见的高热晕厥、鼻出血、气管异物、烫伤、骨折等突发性意外的紧急处理办法,着重培养教师的急救操作能力。教师们兴致盎然,全员参与、积极互动,初步学会了不同伤情下的止血包扎方法,并在志愿服务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模拟人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现场接受培训的王雅梦老师表示:"原来以为心肺复苏只是简单的按压胸口,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要注意的地方,这次真的是长知识了!"

  据悉,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将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陆续在我市中小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图/文: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