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志愿服务风采录 > 五星志愿者汇总

李爱萍

来源:   2012-04-01 08:51:00

2011年3月5日,年已65岁的泉城义工李爱萍在趵突泉东门志愿者服务岗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事迹:今年66岁的李爱萍是一位退休军医,2005年“泉城义工在行动”推出后,她是第一批报名加入泉城义工的,是目前泉城义工队伍中服务工时最多的一位,迄今已义务奉献了3100多小时。

  每期泉城义工周日主题服务活动中,只要有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就总少不了她的身影。从2007年5月起,她作为“爱心奶奶”,走进济南市社会福利院,成为“泉城义工亲情拥抱福宝宝”项目的一名骨干。她有时一周会有五个半天呆在福利院,加上每周日的“泉城义工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有一段时间,她经常一周有六个半天都在参与泉城义工服务活动。

  为了治好福娃月月的右臂损伤,她跑遍济南各大医院的相关科室,仅买回的书籍就在床头堆了半米多高。在她的坚持下,经过针对性治疗,半年后,月月的症状明显减轻。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在第一时间积极捐款捐物,赶到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整理即将运往灾区的物资。在灾区第一批伤员来济治疗后,她还参加了陪护伤员行动。

  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她每天自备测压仪到志愿服务岗服务,不值班时就为游人测血压。她每天坚持测上百个,仅仅全运会的十几天时间,她就为1164人免费测过血压。目前,她还坚持到泉城义工趵突泉志愿服务岗上为市民和外地游客义务测血压。

  心得:每当我看到一个个接受过帮助的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的心里也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作为一名泉城义工,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尽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为建设我们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崔 永久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