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志愿服务风采录 > 五星志愿者汇总

邱艺琴

来源:   2012-04-01 08:13:00

  邱艺琴五岁时就开始喜欢歌舞,受父亲的熏陶(父亲是师范学院毕业搞文体教师工作的)所以从小就有歌舞的天赋。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担任校文艺委员和文体部部长,广播员工作。

  从85年开始,她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活动。义务去到济南各个活动站点,如工人新村、省老年大学舞蹈队和艺术团等,进行舞蹈和秧歌表演。每到春节的正月初二到初四,她都会带队去原植物园参加民间艺术活动比赛,并多次获得一等奖得好成绩。1994年,她成为济南市文化局舞蹈辅导员,深入省检察院、园林局、市委党校、省老年体协等机关免费教授他们跳舞。2000年,她很荣幸地成为药山小学、实验小学、黄冈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的校外义务辅导员,教学生跳秧歌舞蹈、腰鼓健身操,教老师跳健身操,帮助他们准备春秋两季运动会开幕式的节目。经常带领队伍参加全国、省、市区里的比赛,成绩都是优秀的。全市经她教过的地方达60多个点,人数达10000多人次。如北园镇政府就教过34个社区26个社会集团。2005年她很自豪地成为一名国际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二十几年来,她都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督促自己进步。作为一名社会志愿者,每一次活动,无论对领导、对群众、对学生,都是热情培养、耐心传授,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

  从事志愿者活动,没有报酬,还要付出很多辛苦。周围邻居朋友都说她太累了,但她自己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充实、有意义。并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大家文娱生活的丰富和身体的健康。

 

  邱艺琴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服务社会 全民健身 让大家一起跳起来

  我本人自1985年到2012年就积极的参加到社会群体当中,搞一些全民健身活动。20多年来响应国家体育局,省市局和市老年体协的号召,为社会为大家服务,到机关、学校、工厂、县镇等单位义务帮他们编排节目,教授舞蹈。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觉得自己实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我想同大家一起享受跳舞健身的乐趣。

责任编辑:崔 永久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