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志愿服务风采录 > 五星志愿者汇总

吴梅

来源:   2012-04-01 08:11:00

  五星志愿者事迹材料

  吴梅,女,汉族,文化程度大学,现为章丘市的山东济青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为一名女律师,她非常热爱自己的事业,执业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把志愿服务于社会、忠诚于律师事业做为人生的首要目标,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成立女律师志愿服务站,奉献社会。山东济青律师事务所有五名女律师,是章丘市女律师最多的一个所,吴梅是首席女律师。2009年,成立了章丘市第一个巾帼志愿者服务站——女律师志愿服务站。针对女当事人的法律援助工作则由吴梅她们承担了起来。章丘市的妇女维权服务中心——“姐妹驿站”中的“12338”热线接听、法律咨询服务等项工作也是吴梅她们轮流来接听和解答,从来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提供法律援助,尽职尽责。自执业以来,吴梅律师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三十起,时时刻刻关注、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社会弱势群体无偿提供法律服务,不仅有利地维护和保障了妇女及未成年人依法享有的权利,而且对妇女及未成年人起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作用。特别是对需要帮助的妇女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这些活动处处体现了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感,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帮助弱势群体,倾注爱心。2007年底,吴梅接待了一名备受丈夫欺凌毒打长达十年之久,现已三十七岁的中年妇女。自结婚以来,经常遭受其夫无理殴打,多次被毒打成轻微伤、轻伤,最严重的一次,左腿被打成骨折,花了3万多元治疗费,还落下残疾。而后又因一小事将其耳膜打破。仔细听完这位妇女的哭诉,掌握到了第一手基本情况。鉴于受害人遭受的伤害程度大、时间长等因素,加之其夫是文盲和法盲,吴梅将此案作为了典型家庭暴力案件办理。先对其进行心理安抚,讲解有关妇女维权的法律知识;而后及时与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系,要求作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调查收集了十几份证据,并通过近一个月的耐心细致劝说,男方终于同意协商离婚。法庭上,男方对自己的行为终于有所悔悟,认识到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属物,夫妻之间地位平等,应相互尊重、体贴,并接受离婚。最后,在法院主持下调解离婚。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她高高擎起法律利剑维护了人间正义;作为一名女律师志愿者,她用柔情给女当事人撑起了一把遮风避雨的大伞;作为一名女律师志愿者的带头人,她组织、影响了其她年轻的女律师,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心法律援助和志愿公益活动,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女律师志愿者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女律师志愿者,我热忱地投身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以饱满的热情去参加各项活动,在工作中树立志愿者的形象,积极热情参加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各种活动。

  最记忆犹新的就是章丘市司法局、章丘市妇联共同组织的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的活动,我们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为妇女姐妹送去了各类法律知识,针对广大妇女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使得他们学会如何维护自己应有的权利。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妇女姐妹的认可,感到非常欣慰并愿意参加类似更多的活动,使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志愿者行动,为社会服务”的信念。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学习,将自己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崔 永久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