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志愿服务风采录 > 五星志愿者汇总

段贻秀

来源:   2012-04-01 08:09:00

  段贻秀,女,1942年出生,现任济南市老艺术家喜欢副主席兼艺术部主任,协会舞蹈研究会主任委员,济南“泉映晚霞”艺术团艺术顾问

  该同志积极投身于老年公益事业活动,发挥老艺术家专业优势,秉承“勤于学习、诚于团结、善于服务、精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我市老年文化事业发展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老年人的特点,为老年文艺团体和文艺爱好者进行专业指导,提出改进意见,促进了我市老年文化事业的发展。先后参与了市老龄办近年来组织的我市“泉映晚霞”第一、二、三届老年才艺大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市老年文艺演出庆祝活动”、庆祝老人节文艺演出等活动。积极参加“名人名家救灾义演”,带领“泉映晚霞”艺术团深入老年公寓、社区慰问演出。春节、“八一”期间深入驻济部队慰问演出,演绎军民鱼水一家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泉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体会:

  搞老年舞蹈,应从老年人年龄、身体健康等实际出发,符合老年人的特点,但是没有高难度动作,也没有好效果,要做好这方面的协调与统一。

  作为专业文艺工作者退休了和老年文艺爱好者一样,都是平等的老年人,对老年人要交朋友,热心对待他们,“这是咱们应该干的”对老人要有爱心,从鼓励出发,不可以挫伤人家的积极性。常和文艺爱好者在一起,自己的心态也年轻了,他们组建老年文艺团体,有诸多困难,自己也在工作中不断的向他们学习提高。

责任编辑:崔 永久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