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志愿服务风采录 > 五星志愿者汇总

王宏

来源:   2012-03-30 16:02:00

  王宏同志事迹材料

走访残疾人家庭

  王宏,女,汉族,山东济南人,1983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现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居委会委员。该同志自2005年到社区工作以来,以“人在社区,爱在社区,奉献在社区”为理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作为社区的年轻骨干,她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共青团工作的抓手和走进社区居民家中的纽带。立足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有效整合高校志愿者资源,创建“温心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与济南大学志愿者一起,利用节假日为辖区18户困难家庭提供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成功地克服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困惑和困难,引导他们以正常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自09年项目开展以来,已有4所高校600余名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1200小时。

  在开展好“温心行动”的同时,她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整合社区志愿服务资源,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开展“一捡一垃圾不落地”清洁行动、楼道革命、文明交通行、“黄袖标”义务巡逻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热爱社区、做文明社区人。于此同时,她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为辖区计生家庭开展计生政策、特殊家庭扶助等志愿者服务,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自2005年以来,所在社区团支部先后多次获得济南市优秀团支部、市中区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崔 永久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