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章丘|文明实践之光照亮抗“疫”之路
发表时间::2022-04-27 16:0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章丘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切实肩负起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文明实践的示范者 

  面对疫情,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战“疫”志愿服务。通知一经发出,受到全区党员积极响应,纷纷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

微信截图_20220427140709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32个行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行动起来,层层传导、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短时间内,广大志愿者踊跃报名,甘做“抱薪者”,冲往战“疫”一线。

微信截图_20220427113137 

  据后台数据统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通过章丘“文明实践云”平台,共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4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80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3万余小时。“文明实践云”已成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重要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427111312

  “五为”志愿服务的实践者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民同心,众志成城,其中,由党员、机关工作人员、教师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力量显得格外突出,其所聚焦开展的下沉社区包联服务,持续温暖着疫线内外的居民与防疫工作者。 

ca4e546976478d12fc527027cb1b00f

  在经历了前期多次演练和实战锻炼后,这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分工更加明确,职责愈加熟悉,效率有效提升。从宣传发动到组织秩序,从信息登记到比对核查,从身份查验到出入封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广大机关党员坚决服从街道、社区安排,充分发挥“以一当十、以一当百”的拼劲精神,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著韧劲,坚守在群众身边,守护着全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1e227f27fc69cd5cf93630e6659e82d

  专业岗位的辅助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无论“正式”“编外”还是“临时”的志愿者,在强大城市文明力量的引领下感召下凝聚下,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担负责任,在通过培训之后,加入到社区联防联控信息登记录入、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工作中,为城市打通一个个“毛细血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