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实验小学 五年级 王光正
发表时间::2019-02-27 16:07:00来源:

  王光正,男,10岁,现就读于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是一个热爱学习,善于思考,做事认真,成绩优异的好学生,生活中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兴趣广泛,开朗自信,乐观向上。

  在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学习认真,刻苦努力,从小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能够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和巩固,按时完成各项作业。课余时间喜欢阅读,阅读范围广泛,既有文学知识、历史知识、经典名著又有外国文学和逻辑思维的推理书。至今看过的书有《中华上下五千年》、《水浒传》、《巴黎圣母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堂吉诃德》……等名著。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在阅读的同时不但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扩充了自己的知识面,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还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和语言的组织表达能力等,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经常记得曾经学过的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实际生活中不但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以真诚和热心赢得了老师、同学和家长的认可。每当跟父母一块儿出去,碰到确实有困难的,总是主动上前帮助别人。有一次上完辅导课回家的路上,正值寒冬腊月,天气阴冷飘着雪花,在等红灯的时候他发现路口有一位年迈的卖菜老爷爷瑟瑟发抖的站在那儿卖菜,就主动跟妈妈说:“我们把老爷爷的菜都买回家吧,让他早点回家休息吧,你看老爷爷连拿撑杆的手都在发抖”。于是拿着本来要买蛋糕的钱把老爷爷摊上剩下的菜全部买了,并且坚决不要爷爷找回的零钱。临走还把自己的围巾手套摘下来送给了卖菜爷爷,希望老爷爷在回家的路上能够暖和点。爷爷激动的一直说着谢谢,谢谢你好孩子,站在那儿目送我们离开。在家里能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成为父母骄傲的好孩子;每当长辈过生日,都能亲手制作小礼品,送上一份祝福表达爱心和孝心;帮助上了年纪的邻居拿东西、送报纸等。

  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但是老师的好帮手,还是同学们的知心小伙伴。对老师交给的每一项工作都能认真积极的完成,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社团活动等。在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纪念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活动中作为优秀少先队队员献词;积极参加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广播工作等。业余时间兴趣广泛,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喜欢打篮球,游泳,声乐,弹吉他等,丰富多彩的课余爱好使他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

  在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一草一木,遵守交通规则,热心公益活动,从小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和周围的人一起环保。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荣军医院给那里的老红军爷爷表演才艺,送去慰问,和爷爷奶奶们聊天,听他们讲故事,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送去关爱和问候;参加“乐行淘宝,爱心助学”义卖活动,将义卖筹集的善款全部捐给贫困山区的小伙伴等。

  王光正,一个善良,真诚、努力、乐观、阳光的小学生,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育和指导下,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做一个热爱祖国,懂得感恩,不断进取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历下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