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解放路第一小学 六年级 陈允尧
发表时间::2019-02-27 15:55:00来源:

  陈允尧,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六(三)中队的队员,从三年级开始被推选为大队委员,现担任学校大队长。他性格开朗,做事认真努力,积极进取,尊敬师长,有责任心。由于擅长朗诵,被推选为学校广播站站长,参与主持了学校“庆六一”、“校园读书节”“开学典礼”等多场大型活动,并协助辅导员培养后备力量。作为大队长,协助大队辅导员策划组织了“城乡小伙伴手拉手”、“ 大手拉小手,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多项实践活动。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一名小小志愿者。兴趣爱好广泛,多次在全国、省市级书法、国画、奥数等比赛中获奖,连续五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2018年被评为历下区十佳少先队员、济南市优秀少先队员。
    播种,在爱的港湾中启航

  他热心公益,加入了“全国蒲公英公益平台”,双休日、寒暑假活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捡拾垃圾、义卖、慰问环卫工人、参加社区活动、为“来自星星的你”和福利院的小朋友募捐……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用爱温暖我们的家园。通过参与一系列活动,他逐渐理解了什么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除了参与公益活动,他还和家人参加了济南社区乐跑赛,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献上一份爱心;与队员们参观公共安全馆,为守护生命加一重砝码;参加小小跑男活动,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他在爱的港湾里成长,又把爱回馈给社会,追梦的道路就这样启航了。

    乐享,在精彩校园里成长

  无论在中队中还是在大队中,他都是辅导员得力的小助手,时刻把团结互助、吃苦耐劳、乐于分享放在心里。每天早晨到校,他会先把窗子打开通风,再打扫卫生,给队员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领早读时,生动精彩地朗读总能感染、带动大家;中队谁生病吐了,他从不嫌脏,总是抢着去打扫。队员们遇到困难时常会向他求助,他也很乐于帮助他们。作为一名大队委员,他谨记大队辅导员提出的要求,各项工作尽职尽责,认真完成。

  他喜欢朗诵,在学校中,担任学校广播站站长。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多次参与了学校“庆六一”、“读书节”、“开学典礼”等大型活动的主持。他还在大队辅导员的协助下,做校园主持人的“传帮带”工作,为中低年级的小主持人们介绍经验,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感恩辅导员们的谆谆教导,他在校园这片沃土里成长,又把成长的经验分享,追梦的脚步更快。

    振翅,在灿烂阳光下追梦

  陈允尧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朗诵、国画、书法、奥数、围棋、吉他、机器人,还有足球、篮球、游泳等各项运动。除了积极参与学校的主持活动,他也会参加一些校外的朗读活动。酷爱读书,涉猎广泛。他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大部分都用来买书,随着年级的增高,他的书橱已经小有规模。6岁开始学习毛笔书法,五年级开始学习国画,目前书法八级、国画六级。他喜欢弹吉他,家里、教室里、操场上、甚至各种实践活动里,经常能听到他动听的弹唱声。他喜欢运动,多次在运动会中为中队争得荣誉。他喜欢机器人编程,多次参加机器人比赛并获奖。

    收获,在追梦路上阔步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保证学习成绩优异的情况下,陈允尧积极参加多种比赛,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在全国建模水平与数学能力展示中获得一等奖,两次获得全国性少儿书画比赛银奖,多次在作文、朗诵、计算机编程等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连续5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2018年被评为历下区十佳少先队员、济南市优秀少先队员。

  今日之成绩,是明日追梦路上的一块块基石。“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陈允尧会谨记习主席对新时代好少年提出的要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他在追梦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有力、更加自信执着的步伐!(历下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