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纬三路小学 五年级 马天启
发表时间::2019-02-27 15:45:00来源:

    他是一名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先队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有很强的上进心和集体荣誉感,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并连续多年被评为“纬三好少年”和“优秀班干部”。

  一、思想上,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大队委的一员,他处处以身作则,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时刻以《中小学生守则》来要求自己,在中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习上,刻苦努力,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经常得到老师的赞扬,课堂下认真预习,做好作业,还能够帮助其他同学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让更多的同学掌握好课堂知识,共同进步。

  课外时间他热爱阅读写作,在“中国小作家杯现场作文大赛”中取得一等奖和特等奖的好成绩。

  热爱社会实践活动,创城期间,他走上街头,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成为一名小小交通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慰问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敬老院,为老人和残障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小手拉大手,爱我家园,爱我校园,环保宣传大签名”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带领队员们向身边的人们宣传环保知识,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拉丁舞,取得拉丁舞金牌等级,并在山东省青少年舞蹈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三、能力上,作为大队委的一员,他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工作中,以身作则,任劳任怨,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大队辅导员外地出差期间,他主动组织安排周一升旗的中队,组织队员国旗下讲话,每天放学后耐心地训练升旗手升国旗,确保周一升旗仪式顺利进行.

  四、他自理能力比较强,虽然在班级年龄最小,但是不但能优质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而且是老师的小帮手,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他在201610月接待了韩国青少年赴中国济南访问团代表,在接待期间,他与韩国小朋友友好交流,热情好客,并与韩国访问团的小朋友一起骑马、攀岩,陪同韩国访问团游览趵突泉,芙蓉街等济南的名胜古迹,他的热情大方,给韩国代表团的小朋友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8月份代表中国济南青少年儿童赴韩国交流访问,在交流访问期间,他时刻谨记自己不仅是代表济南纬三路小学,而且是代表中国青少年,在赴韩国交流访问期间他谈吐优雅大方,举止文明,并展示了陶笛和拉丁舞的才艺,给韩国友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小荷才露尖尖角”,他坚信凭着自己对理念的追求,他将会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少年先锋队中的一名更加优秀的成员。(市中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