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 艾心
发表时间::2019-02-27 15:12:00来源:

  艾心,女,20075月出生于济南,20139月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现就读于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现任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中队委,因为表现突出,连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先后被荣获第八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小学组优秀奖、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美术类三等奖、2018全省中小学“传承国学,品味艺术”演讲、征文及书画作品书画一等奖、第十三届“中环精英杯”全国中小学生科普作文评选活动济南赛区五年级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一、思想品德方面,追求上进

  艾心是一个活泼、外向的女孩,她热爱学习、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班级工作中,与其他班干部一起,齐心协力,积极工作,热情助人,主动帮助老师和同学,成为师生眼中的好学生、好伙伴。她有着较强的班级意识和自律能力,时时、事事、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大家的喜爱。

  二、学习方面,追求全面发展

  艾心爱好广泛,从小参加电子琴、美术、书法、舞蹈等专业知识的学习,成为一个发展较为全面的小学生,尤其是在美术方面,她尤为热爱,坚持多年学习,多次参加各类比赛,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作为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蒲公英合唱团”的主力成员,多次参加省市区的演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学习成绩优异,有着良好学风和学习习惯,成为大家学习的小榜样。

  三、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与

  艾心经常利用节假日实践,积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和公益劳动。2017年寒假,在社区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一线上,有她的身影,她和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宣传动员社区居民禁燃烟花爆竹,还泉城一片蓝天。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有她参与的经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18年暑期,在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阵地上,有她的积极参与,她和同学们冒着酷暑,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号召大家开展垃圾分类,减少二次污染。在保泉护泉的宣传活动中,有她忙碌的身影,发挥绘画的特长,制作宣传小报,走上街头,宣传发动社区居民从珍惜每一滴水开始,积极参与到保泉护泉的行动中来。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也锻炼了她敢闯、敢拼、不畏困难的性格,塑造了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艾心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作为,以扎实的学识和奋进的精神,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天桥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