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北坦小学 二年级 崔灏佳
发表时间::2019-02-27 15:09:00来源:

  崔灏佳同学是济南市北坦小学二年级二班学生,入学以来,该同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学校纪律,爱护班级荣誉,学习认真刻苦,有很强的上进心和责任心,是尊师重道,孝敬长辈,充满正能量的好学生。先后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书法作品荣获羲之艺术杯中国大书法第三届大赛优秀奖。

  该同学在刻苦学习和孝敬长辈方面表现比较优异。

  学习上,自入学以来,能够尊敬老师,勤于思考,遵守课堂纪律,课上大胆发言,作业完成认真整洁,课后认真复习和预习,并认真阅读课外书籍,在学校组织的历次考试中,一直保持比较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该同学在学习上从不骄傲自满,从不放松对知识的学习,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坚持做到温故而知新。课余时间,多次到图书馆购买老师推荐和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的内容涉及历史、自然、科学等方面,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该同学在自己学习进步的同时,主动分享学习经历,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为提升自己完成作业的工整度,该同学主动要求家长为自己报了书法学习班,认真练习书法,在每次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都会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书法练习,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

  生活中,该同学有孝心,有爱心,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好学生。今年7月份,在和父母去新华书店购买课外书籍的时候,先后遇到了两位乞讨的老奶奶,该同学主动拿出自己积攒的一部分“压岁钱”给她们,并给父母说:老奶奶很可怜,学校和老师平时教导我们要主动帮助别人,要做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孩子的爱心感动了父母,感动了乞讨的老奶奶。该同学能够按照学校倡导的“孝亲”,做到孝敬长辈,疼爱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生活中主动帮助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在家里长辈生病的时候,主动给老人按摩,端水喂药。对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呵护有加,教育他们如何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在弟弟妹妹哭闹的时候,耐心给她们讲道理。有时自己充当“小老师”,教他们读拼音识字。

  该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劳动和活动,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该同学兴趣爱好广泛,热爱绘画、剪纸和手工制作,幼儿园大班开始连续三年学习画画,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日常生活中,自己学习剪纸和手工制作,在教师节的时候,自己亲手制作了小礼物送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感恩之情。

  该同学有很好的目标和志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多做贡献。(天桥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