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洪家楼小学 六年级 李锦尧
发表时间::2019-02-27 15:03:00来源:

  我叫李锦尧,今年12岁了,来自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小学六(4)中队。在中队我是宣传委员文艺委员!我在伙伴们校辅导员的帮助和心目中是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爱好广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经常帮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照顾还在襁褓中小妹妹,让亲情其乐融融,让爱在童年中闪光。对于困难同学,我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我有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精神。追求思想上的向上。学习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是我的行为准则。我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对待中队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语文、数学、英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一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中队干部”,今年被评为“济南市优秀少先队员”。

  我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经常在中队参与一些小发明,小创造,小机器人活动;尤其爱好声乐,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扶贫演出; 多次获得全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的表彰奖励  期间,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

  我有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总是积极参与。有同学不守纪律了,我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会耐心辅导,连放学后还有同学甚至是家长找他问这问那。对于这些,他从没有半句怨言。

  我爱学习、爱思考、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了解社会,有一定的实践能力。

  我就是——李锦尧,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散发正能量的阳光男孩。(历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