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第二实验中学 七年级 江坤灵
发表时间::2019-02-26 10:42:00来源:

  江坤灵,女,12岁,现就读于济南市长清区第二实验中学七年级十一班。是一个爱好学习、爱思考、开朗大方、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生活中她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她兴趣广泛,才艺双全,开朗自信,积极向上。

  江坤灵在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学习认真刻苦,坚持提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总结复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她喜欢广泛阅读书籍,无论历史文学,还是经典名著,对传统文化也有学习,小学期间每天早读【日有所诵】【道德经】等国学传统书籍,上中学以后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国学小名士活动,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等等学校组织传统国学活动,至今阅读过的书籍【上下五千年】,【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以及一些抗战故事和儿童文学名著等等····在书和活动中探索知识的奥秘,也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她是在沈阳读的小学,沈阳的冬天很冷,下雪更是家常便饭,那怕雪下的再大她都是迎着雪花踩着厚厚的积雪去上学,从没有想过请假,正是这份努力和坚持,她在小学期间曾被校评为沈阳市皇姑区昆山二校优秀学生、单项标兵、尊师之星、拾金不昧小标兵等荣誉。

  她心地善良,喜欢帮助他们,她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同学遇到不会的问题问她,她都细心的给他们解答,他的真诚和细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在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帮助父母做一些利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在社会上她时刻谨记自己是一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捐助活动,她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用自己的压岁钱陆续在腾讯公益上捐助项目65次共计1320元,虽然每次捐助的钱不多,但是她每次都是积极的去捐助。她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并提醒大家和家人一起环保。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她兴趣广泛多样,她喜欢画画、书法、游泳、剪纸等。她的儿童画被收录在昆山二校的书画·摄影作品集里,也曾在【中国梦,航天情】科学幻想画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4年神州少儿美术书法创意大赛中获得金奖,在2015年【少儿书苑】第21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入选作品银奖,在2016年第三届CYAA“梦想杯”全国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初赛荣获“金奖”,“梦想杯”全国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总决赛荣获“最佳创意奖”等奖项,她还用自己所学的画画和书法每年过年给家里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写对联制作手绘挂历来表达对长辈的孝心。

  她自信,自尊,自强,开朗的性格,对自己的优缺点有正确的评价和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开发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是“花”就要开放;是“树”就要长成栋梁;是石头就要铺出大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希望她以后更加努力,为学校、为自己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长清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