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第十中学 八年级 许梦晗
发表时间::2019-02-26 10:30:00来源:

  许梦晗,女,13 岁,现为济阳区第十中学八年级9班在读的一名中学生。她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学习刻苦,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也是一个让家长放心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许梦晗学习十分刻苦,每天在学校认真听讲,回到家按时完成作业,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正因为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上小学的时候,她每年都被评为“综合素质精英”,多次获得“智美少年”、“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荣获2017年度济南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小学组“优秀选手”称号,她带领的小队多次被学校评为“星级小队”。由于从小养成的好习惯,在20179月步入初中以后,许梦晗依然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好学生,担任值日班长、英语课代表、小组长等职务,她学习更加刻苦,课堂上认真学习,课堂下热心辅导同组成绩差的同学,每逢当值日班长的周二,都早早到教室维持学习秩序,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和纪律保障,像个严肃的“小老师”。除了课堂上老师教授的知识以外,注重增大了各类名著的阅读量,并且积极参加全县体育艺术节展演等少先队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进入初中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她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校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学科状元等称号,201710月被评为济阳县十佳少先队员,20187月,被评为“济南市优秀少先队员”,老师、家长和同学们都纷纷为她点赞。

  在家里,许梦晗是活泼、开朗的好女儿,她尊老爱幼、十分勤劳,时常帮助爷爷、奶奶和父母干一些家务活。比如说,每次一家四口出去玩时,她便成了小小搬运工和勤务员,搬东西、装东西、打电话、摁电梯都是她的工作,而且经常帮助父母照顾不到两岁的妹妹,像个小家长一样教育妹妹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到了周末假期时,她就喜欢和爸爸妈妈进行一些很特殊的知识大比拼,比如“诗词接龙”、“数学竞赛”、“模拟高考”等等,这些个趣味比赛经常让家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有时就连刚学会说话的妹妹也会学着她的样子抢着“呀呀”回答问题,让一家人乐在其中,“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是一家人共同遵守的家训。

  在生活中,许梦晗就更是兴趣广泛、多才多艺了。她从四岁开始学习舞蹈,今年已经第十个年头了。多次在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舞姿的她,在中国舞考级中,已经拿到了九级证书,并且正在全力向十级进攻。十年来,她参加过多次省、市、县的舞蹈比赛,并且获得了许多的奖项,奖状和证书摆在她的书橱上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她还喜欢读书,家里藏书把两个大书橱都塞得满满得。众多类书籍中,她最喜欢的是革命人物传记和外国文学,比如说《毛泽东传》、《简爱》等书被她翻了不下五六遍,对毛主席的雄才传略佩服的五体投地,对简爱的勇敢奋斗精神也是赞赏不止。课余生活中的她,一有闲空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然后兴致勃勃地向父母讲述书中的故事和自己的感受,看书迷到忘记吃饭和睡觉对她来说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小学时被同学称为“作文大王”的她,在2016年全县“暑期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中撰写的读后感获得了一等奖。假期中,她最喜欢和同学一起去参加夏令营了,没有家长跟随,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的同时,也增进了与同伴的友谊。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许梦晗知道,成绩属于过去,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做得更好,只有不断坚持刻苦学习,才能更加接近自己的梦想。

  许梦晗,一个认真、活泼、努力、向上的小姑娘。她一直走在进取的阳光大路上。我们相信,她的明天会更好!(济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